淮河流域主要水生态环境问题调查情况座谈会在蚌埠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水生态环境科 作者: 吕正杰 发布时间:2020-04-03 15:1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在接到生态环境部关于新安渡口国控断面水质超标预警通知后,2020年3月5、10日,生态环境部淮河流域生态监督管理局先后两次现场来我市调查淠河水质超标原因。共布设河流监测断面14个,入河排污口监测点16个,调查范围上至陶洪集断面,下到新安渡口断面。2020年3月13日,生态环境部淮河流域生态监督管理局将调查结果向我市进行通报。为详细了解我市关于淠河水质改善采取的措施,帮助指导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2020年4月2日,淮河流域生态监督管理局在蚌埠组织召开淮河流域主要水生态环境问题调查情况座谈会。淮河流域生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程绪水、副处长郁丹英、调研员於军成、主任科员高常卉等出席会议,六安市生态环境局罗时新调研员带领水生态环境科参加会议。

会上,郁丹英副处长首先通报了我市淠河流域新安渡口国控断面近期氨氮指标持续高浓度超标的相关情况。罗时新调研员表示淮河局对此次新安渡口断面氨氮超标问题把握到位,原因分析准确。在此基础上,罗时新进一步详细汇报了淠河新安渡口断面氨氮超标情况以及市政府采取的应对措施。

程绪水副局长肯定了六安市政府在水污染防治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一是六安市政府思想认识要再提高,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考核的一年,考核结果将直接代表着规划、计划是否完成;二是政府要加快推挤六安市政府采取的(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一期PPP项目中12个子项目建设进度,并着眼长运,充分考虑初期雨水收集工作对淠河水质提升带来的积极效应;三是六安市生态环境局要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及时汇报淠河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四是立即向省水利厅落实淠河生态基流,在保证淠河除险加固工程安全的前提下,从横排头引水至淠河,恢复淠河水体自净功能,尽快实现断面稳定达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