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龙副市长视察大气网格化精准监测系统监控中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大气科 作者: 苏新皓 发布时间:2020-01-21 11:3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1月21日上午,孙学龙副市长、王有正副秘书长一行来到市生态环境局,视察刚刚落成的大气污染防治监控中心,听取六安市大气网格化精准监测系统项目建设、运行等相关情况的汇报。

六安市大气网格化精准监测系统,是在六安市主城区范围内原有的空气监测站点的基础上按照敏感区域监控网格、环境质量监控网格、企业监控网格、扬尘监控网格、餐饮聚集区监控网格等5大类,建设314 个微型空气质量监测系统,10个小型空气质量监测系统,2套固定式激光雷达,区域涵盖六安市金安、裕安和开发区,形成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全面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控网络,为构建空气质量预报预警能力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视察过程中,孙学龙副市长强调,大气网格化精准监测系统是我市实现科学治气、精准治气,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利器。系统建成后,要加快机制配套,构建人防、技防相结合的快速反应处置机制,充分发挥系统效能,形成集监测、预警、指挥、执法、管理五位一体的全链条监管模式,实现由单一部门治理向协同治理、共同治理的转变,在全市构建网格化监控、常态化监管的工作格局。

 

图片1.png

 

图片2.pn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