淠河干流河长束学龙带队调研淠河河长制相关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水环境管理科 作者: 吕正杰 发布时间:2020-01-02 10:0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2019年12月2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带队开展淠河河长制工作巡河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冯先民、市城管局局长杜坤、淠河干流金安段河长杜继坤、淠河干流裕安段河长施万章和水利、环保技术负责人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针对中央、省级环保督察要求整改的淠河水污染、水生态有关环境问题。束学龙一行先后来到振华明渠、蒋家沟、平桥排涝站、南门大沟、西门大沟、淠河李台子入河排污口等地,实地查看相关项目工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黑臭水体和入河排污口整治及应急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在淠河橡胶坝处,咨询了淠河生态流量落实情况。

束学龙在现场强调,加快推进黑臭水体和入河排污口整治是完善城市功能品位、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进一步提升开展黑臭水体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河长制相关部署要求,对照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进一步对标对表、制订方案、强化措施。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结合河流、沟渠等不同区域黑臭水体污染情况,进一步强化市区联动、部门联合,形成整治合力。要压实工作主体责任,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的工作思路,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能,确保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专业性和实效性,推动城区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工作,持续改善城区人居环境。

图片2.png

 

图片1.pn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