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巡查淠河总干渠城区段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水环境管理科 作者: 吕正杰 发布时间:2019-12-19 09:5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淠河总干渠是流经我市主城区的一条重要输水通道,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近年来总干渠上新修了多座桥梁,给饮用水源安全带来一定隐患。为进一步推进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工作,2019年12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水环境管理科和环境监察人员,对淠河总干渠城区段危化品车辆禁行标志、水源保护区标识以及四座跨河桥梁应急设施配套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

巡查人员先后查看了龙河路桥、经三路桥、皋陶大桥和三元路桥(胜利北路桥),根据现场踏勘情况:经三路桥标识标牌齐全,并设置了事故导流槽、应急池;其余三座桥梁均不同程度存在应急导流设施不规范、警示标识不完善等现象。

下一步,巡查组将根据检查情况发通知至相关职能部门,要求履行职责,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技术规范,根据通行需要,设置完善警示标志,保证水源安全。

IMG_3356.JPG

IMG_3364.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