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召开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生态科 发布时间:2021-03-26 10:1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生态环境部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交流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安徽省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3月25日上午,市工商联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召开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朱冠来和市工商联主席于军分别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市工商联进行了会议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有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和全省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座谈会精神,并发放了由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工商联联合印发的《守护青山绿水 推动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倡议书》,市县生态环境部门与工商联签订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合作协议》,部分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安徽▪六安浙江商会,霍邱县六兴矿业有限公司两家民营企业进行了授牌,霍山县生态环境分局与霍山县工商联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朱冠来强调,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工商联系统和民营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一直把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严格监管与优化服务并重,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在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环评服务水平、实施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支持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壮大,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面实现全市民营企业的绿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于军强调,市工商联将进一步坚定方向,加强与市生态环境局的密切联系,共同推动合作更加务实、内容更加丰富、上下更加联动,在全市形成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六安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王有正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快构建生态环境和工商联两部门合作方式和方法,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六安特色的支持民营企业绿色发展之路。要着力为企业做好环保服务,引导企业参加污染防治,不断提升环境治理水平。市工商联、市生态环境局要共同努力,全面加强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