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办公室调研我市
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生态科 发布时间:2021-03-22 09:4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3月17日至19日,为进一步了解我市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管理工作现状,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监察专员办公室陈林忠副主任带队,对我市霍邱县内自然保护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朱冠来带领生态科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细致查阅了霍邱县境内东西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安阳山省级森林公园、城西湖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城东湖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城东湖芡实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总体规划、审批文件以及“绿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等资料。现场查看了生态环境部遥感监测线索点位整改情况,详细了解了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存在的现实困难。

调研组强调,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是保留自然本底、保护濒危生物物种、筑牢国家生态屏障的重要手段,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多、法律不健全、监管能力薄弱等原因,自然保护地内一些违法违规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部分地方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保护为发展让路、部门履职不到位、敷衍整改和假装整改等问题,我们要引以为戒。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细化职责,落实主体责任,要以生态环境部定期开展的遥感监测线索点位为抓手,认真开展实地核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积极落实整改,持续做好“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建立常态化自然保护地监督检查机制,完善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体系。

通过此次调研,省第二专员办对我市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给予一定的肯定,并指出了我市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认真梳理我市其他县区自然保护地基础资料,对发现的问题加强督导整改,进一步巩固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成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