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张朝卫 发布时间:2020-09-16 17:3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加快推进国务院人居环境大检查反馈问题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生态环境,市生态环境局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工作。共检查了我市7各县区的26个乡镇政府驻地以及63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问题整改情况。检查组从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和落实、政策文件和标准导则宣贯培训、第三方运维单位运维、处理设施运行效果、设施基本信息、运维情况等方面检查存在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 对暂未完成整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则重点检查设施基本信息、拟采取的整改措施,并提出整改标准和时限要求;对其整改方案进行审核把关,明确整改标准和时限。

通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回头看”工作,可以全面排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于排查中发现仍存在的治理不达标、管网破损堵塞等问题,我局将落实责任单位,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限时整改,确保合格的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