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完成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校核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张朝卫 发布时间:2020-10-29 07:3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深入推进国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有关工作任务,全面排查摸清辖区农村黑臭水体情况,推动解决农村水环境突出问题 ,近日,六安市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安徽省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摸底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对2018年摸排的全市农村黑臭水体清单进行全面摸排校核。

截止2020年10月底,全市完成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校核工作,经全面排查,符合农村黑臭水体筛选原则的一共27条,其中国家级4条,省级23条,涉及7个县区22个乡镇。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在实地调查、监测的基础上,综合分析黑臭水体的污染成因,科学制订农村黑臭水体整治方案,组织县区通过控源截污、清淤活水、水体净化等手段开展综合治理。坚持治标治本,从根本上解决导致水体黑臭的相关环境问题,完善长效机制,强化村委会治理责任,持续提升农村环境监管能力,让黑臭水体长“制”久清,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