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核查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管问题整改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土壤科 发布时间:2020-08-31 09:1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近期,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朱冠来带队到金寨县、裕安区、霍邱县核查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管问题整改情况。先后查看了金寨县关庙乡、斑竹园镇、油坊店乡、张冲乡官田村和沙河乡西河村等,裕安区江家店镇永兴村、分路口镇殷家畈村、单王乡梁泊村等以及霍邱县临淮岗乡后楼村、甘花园村等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站点。

朱冠来一行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咨询等方式认真核查各个乡镇、中心村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管问题整改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污水管网铺设、污水处理终端及各责任主体履职情况。从核查情况看,多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问题整改基本到位,达到销号要求,但也有少数中心村的问题整改不彻底,需进一步整改。

朱冠来要求,一是不能正常运行的污水处理设施要针对问题进行提升改造;二是主管网不配套、入户支管网不健全的要全面建设完善;三是污水处理设施的污水必须实现达标排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