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土壤法》 打赢净土保卫战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土壤科 发布时间:2020-07-31 10:2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7月30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传友带领由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城建环资委委员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朱冠来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六安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六安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原安徽长安设备涂装厂治理与修复试点地块、金安区龙穴山放射性废物库、六安市城北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中心、安徽中久润滑油有限公司等地,看现场、听介绍、问实情,详细了解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通过实地调研,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取得的成效。

执法检查中,杨传友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土壤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基础,要深刻认识防治土壤污染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抓实抓细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推动《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到位。二要强化宣传教育。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做实普法工作,大力宣传《土壤污染防治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常识。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大环保”理念,明确各方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土壤污染防治体系,加快推进污染地块治理。四要探索创新机制。认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制定有针对性的相关政策,为我市打赢净土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杨传友指出,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不仅仅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还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土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