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全面开展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张朝卫 发布时间:2020-06-16 13:2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全面落实《关于加强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控的意见》要求,按照生态环境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涉隔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整治《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整治方案》的要求,六安市环境保护局积极组织开展涉镉等重金属排查整治工作。

此次排查以铅锌、铜等有色金属采选及冶炼区域为重点,以切断镉等重金属污染物进入农田的途径为目的,聚焦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全面排查检查我市的涉重金属企业。经过排查,建立了70余家污染源排查清单,20余家污染源整治清单,下一步我局将排查发现的问题交办至企业,并督促企业完成整治。通过排查全面摸清了我市重金属污染情况,切实加强了辖区内重金属企业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管,重点针对企业的责任落实、管理计划、台账管理、转移联单、应急预案以及经营记录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核查,切实提高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重金属在贮存、转移、处置等各个环节环境安全可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