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完成土壤污染重点行业企业采样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张朝卫 发布时间:2020-06-30 08:4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6月30日,由中国环境科学院承担的六安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采样检测在金寨县某企业地块钻下最后一孔,取下最后一份样品,这标志着六安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详查采样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土壤详查是生态环境部为在2020年底摸清全国重点行业企业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情况所开展的全国性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国情调查,是推动土壤环境风险管控、维护公众健康的重大民生工程,是促进土壤污染治理、逐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对健全我国土壤环境管理体系、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保障人居环境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我市从2017年开始开展重点行业企业基础信息调查,经两年调查,采集了170家重点行业企业信息。根据信息采集单位前期对这类型企业开展的基础信息调查结果,我市7家采样企业存在土壤受污染的可能性很大,需要开展土壤采样检测,现我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详查工作进入了最后的企业土壤检测环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