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污染地块风险管控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周超 发布时间:2020-03-17 11:2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2020年3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六安市长安设备涂装厂等污染地块风险管控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由分管领导朱冠来带队,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科、生态科、监察支队及自然资源局相关科室同志参加。

检查组一行来到市原长安设备涂装厂、原淠河化肥厂等污染地块,现场查看了警示牌、围挡、覆盖等管控措施。朱冠来强调,污染地块责任人应当根据风险评估结果,并结合污染地块相关开发利用计划,有针对性地实施风险管控,各责任主体要严格落实土壤法,加强对污染地块的监管,对于未达到土壤污染风险评估报告确定的风险管控、修复目标的建设用地地块,禁止开工建设任何与风险管控、修复无关的项目。

最后,朱冠来指出,《土壤污染防治法》自2019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为检查各地贯彻落实情况,全国人大和省人大于今年即将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专项执法检查,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有保护土壤、防止土壤污染的义务。同时,环境保护部门应当会同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建立和完善污染地块信息沟通机制,对污染地块的开发利用实行联动监管,确保对污染地块风险管控取得切实的成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