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自然生态科 作者: 张朝卫 发布时间:2019-12-16 10:2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5月22日是“世界生物多样性日”,由安徽天堂寨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安徽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办,安徽天堂寨投资有限公司、安徽省天堂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安徽天堂寨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宣传活动”在安徽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堂寨镇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障人类的食物和健康”,共分为“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进校园”、“生物多样性保护广场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志愿者宣誓签名”、“生物多样性知识专家咨询”、“生物多样性科普手工活动”等。

活动结合“安徽天堂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发展项目”实施,将安徽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植物资源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价值意义、受威胁原因以及应对措施等科普知识融入一体,走进金寨县天堂寨同心小学讲堂,以生动有趣、图文并茂的科普课件、情趣互动等形式教育孩子们热爱自然,保护自然。安徽省林业局、安徽大学等有关领导和专家,法国开发署专家里万、尼古拉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广场宣传活动仪式上,领导和嘉宾为同心小学志愿者代表颁发小小护林员证,佩戴胸牌,共同进行了宣誓,并在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了种子拼图、干花书签、水拓画等系列手工制作游戏,主动给景区游客发放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及森林防火科普知识相关的宣传单页,提高社会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59da169a585dd30a51fcb8f2f2de9375_5ce73431e4b03eec8941b6c6.pn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