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环境监察支队积极组织参加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环境监察支队 作者: 谈业芳 发布时间:2020-10-30 11: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的通知》,自10月20日起首次举办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为落实好此次竞赛活动,六安市环境监察支队立即组织召开了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动员推进会,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参与答题,同时组织集体学习,认真做好赛前准备工作。

本次知识竞赛范围主要涵盖政治理论、生态环境相关政策、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以及监管执法相关规章制度等内容,参赛形式新颖,专业性和趣味性较强,既激发了参赛人员争当技能强手的热情,又可以在巩固已学知识的同时,发现自身知识储备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加强学习。

知识竞赛开始后,为提高参与率,支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采用集中答题的方式参与答题。答题时,参赛选手铆足干劲、积极参与;答题后大家集体对竞赛中遇到的错题展开激烈讨论,加深印象,巩固学习,储备执法知识;答题之余还通过号召公众参与答题、邀请好友点赞助力等方式,丰富了普法手段,在全社会逐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环保知识的氛围。

支队在积极参与的同时,也不忘督促各县区重视起来,帮扶指导县区执法人员积极参与答题。目前知识竞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执法人员热情高涨,边竞赛边学习,营造了浓厚的练兵氛围,真正达到了“全员参与,全员学习,全员练兵”的目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