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生态环境局结合项目管理专项执法行动开展大练兵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环境监察支队 作者: 谈业芳 发布时间:2020-09-23 10:2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了将2020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推向纵深,近日,六安市生态环境局将“执法大练兵”与“建设项目事中环境监管”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有机结合,周密部署、细化任务,因地制宜采取“分步走”模式,助推“执法大练兵”工作有条不紊向前走。

一是建机制。印发《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事中监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检查的范围和内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成立建设项目事中监管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落实此次专项行动。

二是抓整改。制定建设项目专项检查计划,对已审批项目开展自查,对发现的环境问题,均要求相关企业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

三是保成效。成立四个联合检查小组,通过现场检查、资料查阅等方式开展后督查,对检查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依法立案查处。目前后督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对后督查工作中发现的环境问题均已通过环境监察通知下发至各县区,督促企业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进一步强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事中事后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环评源头预防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作用的有效发挥,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执法人员环境执法能力,起到了实战练兵的效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