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生态环境局深入企业送服务 指导帮扶促提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环境监察支队 作者: 谈业芳 发布时间:2020-09-04 15:0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事中事后监管,更好地发挥环评制度从源头预防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作用,2020年9月3日,由六安市环境监察支队王志举副支队长带队,联合市局环评科和霍邱县分局组成的帮扶组对安徽省创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事中事后环保监督检查,指导帮扶企业解决当前存在的环保问题。

帮扶组首先与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企业环保手续履行以及项目建设情况,全面了解了当前遇到的环保问题和诉求,并对企业提出的涉水、涉气和固体废物等具体问题一一作出回应。随后帮扶组一行赴现场查看了企业当前主体工程及配套的污染治理设施实际建设情况,现场指导解决存在的环保问题。在污水处理站建设方面,要求企业做好初期雨水的收集工作,确保初期雨水全部进入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在回转窑建设方面,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新的政策要求执行烟气超低排放标准,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在危废暂存库建设方面,要求企业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做好重点防渗工作,防止污染地下水;在环境风险防范方面,要求企业加强环境风险控制,制定完善的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在运行中全面落实。最后,帮扶组提出,企业要切实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工作,防止发生环境污染事故;同时要统筹谋划下一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企业负责人表示,环保工作关系着企业的生存发展,今天的帮扶帮助他们理清了环保工作思路,明确了后期环保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环评及相关环境管理要求,落实好各项污染治理设施的建设和运行,加强环境风险防范,尽快完成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