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苦练积内功 六安市生态环境局竞赛比武获佳绩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环境监察支队 作者: 谈业芳 发布时间:2020-08-20 09:0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2020年8月18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专项大比武活动,由六安市环境监察支队王海明、程晓辉,霍邱县大队尹维秀、叶集区大队乔璐4名同志及技术领队罗会全组成的六安代表队不畏强手,稳定发挥,最终取得了全省执法技能比武第四名的好成绩,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比武考核内容分为现场模拟检查考核和专业知识考核两部分。参赛人员在比武过程中知难而进、锲而不舍,高效完成本次比武活动。现场模拟检查时,严格按照执法要求,仔细研读分析,沉着应战、配合默契、精准操作,90分钟内完成了水质、烟气两台自动监控设备的执法检查、现场勘察笔录制作和证据材料收集、制作等工作;专业知识考核时,结合日常执法工作及累积的业务知识,稳定发挥,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市参赛队伍整体表现突出,协作紧密,成绩优异,彰显了六安实力,受到了省生态环境厅相关领导的肯定。

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专项比武,既是一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能力的大展示,也是生态环保干部行政执法水平的大检阅。此次取得的好成绩,离不开12名候选执法人员日常的努力和积累,近一个多月以来,我局结合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专项比武、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方案等要求,对参赛人员进行系统强化培训,定期组织学习、讨论、现场执法实战等活动,不断提升参赛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力求通过参赛人员的模范引领作用,不断影响、带动身边其他执法人员,达到全员学习、全员参与、全员提高的目的,推动全市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工作向规范化、精准化目标迈进。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狠抓练兵活动不松懈,坚持“全员、全年、全过程”练兵不放松,总结经验,完善不足,借此次大比武的东风,进一步争先进位,力争取得全国先进的荣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