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切实推进“四送一服”送技术下企业 指导帮助问题企业完成整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王海明 发布时间:2020-08-06 15:2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六安市盛宏建材有限公司、六安市凯旋建材有限公司均为纳入2019年六安市三个全覆盖监管企业,两家企业按照相关要求于2019年11月底前完成自动监控设施的安装、联网,但这两家企业均因对新出台的《固定污染源烟气排放连续监测技术规范》学习把握不准,虽多次进行了整改,但相关问题一直未能整改到位。在了解到企业在环境问题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后,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分管副局长章文批示,要针对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按照“四送一服”的要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着实解决问题。

市环境监察支队坚持服务与管理两手抓,积极开展送服务、送技术下企业,于2020年8月3日安排执法人员会同金安区分局执法人员和省厅委托的第三方运维监管单位技术人员赴两家建材公司,针对存在的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现场帮扶:一是不惧高温找症结。执法人员听取了两家企业关于整改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汇报,了解了两家企业问题症结均在采样口点位设置不规范上,随后,执法人员立即与第三方运维监管技术人员在室外温度高达41摄氏度的环境下,就自动监控采样点的整改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技术人员根据技术规范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通过现场勘察,最终确定了采样点设置的整改方案。二是宣传管理相融合。执法人员现场宣传了关于自动监控设施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新标准、新规范;第三方运维监管技术人员对企业负责人和具体运维人员就自动监控设施的日常运行维护、台账记录等做了现场培训。

通过送管理、送服务、送技术上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从而避免了企业环境问题久拖不决,被生态环境部门处罚,影响企业发展的事情发生。

两家企业负责人当场高兴地说:感谢生态环境部门此次的帮扶活动,切实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保障了企业能够合法、稳定、安心的生产经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