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调查危废转移联单 严控危废转移程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环境监察支队 作者: 程晓辉 发布时间:2020-07-08 14:3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确保我市涉危废、固废企业环境安全,及时发现存在的环境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结合“双随机”执法检查,对城区涉危废的安徽工匠超纤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执法检查。执法人员按照危废全过程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要求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在检查中发现该公司产生的DMF废液(危险废物(HW11,900-013-11)于2020年4月10日分两次委托安徽安贝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处置,现场未能提供危险废物转移联单。

为明确该公司DMF废液处置去向和转移联单制度执行情况,查清查实是否存在危险废物违法倾倒、处置等问题,防止出现涉及危险废物污染的环境风险,经与市合肥市生态环境局联系,向其通报情况后,在合肥市生态环境局支持和该市固废中心配合下,市环境监察支队于近期实施了异地调查,专门组织工作小组至DMF废液危废处置单位所在地合肥市对安徽安贝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安徽安贝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有资质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安徽工匠超纤新材料有限公司确实两次转移DMF废液至安徽安贝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但两次转移均没有在省固废系统内进行申报,未执行危废转移联单制度,未按照国家规定填写危险废物转移联单。

我局立即对该公司未按照国家规定填写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同时要求该企业立即改正该违法行为,严格危险废物管理要求进行管理,确保危险废物贮存、运输和处置安全,切实防止因风险积聚形成重大安全隐患。

今后,市环境监察支队将继续加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力度,严控危险废物转移程序,严厉打击各类涉危废违法行为,确保环境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