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专项技能练兵提升自动监控监管水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六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作者: 王海明 发布时间:2020-07-23 16:2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提升我市污染源自动监控监管水平,结合省厅8月12日开展的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专项比武活动,六安市环境监察支队于2020年7月21日-22日举办了自动监控执法技能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在线监控方面的专家进行了水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固定污染源烟气在线监测系统的安装建设、监测规范、质控样比对、系统运行要求,现场检查要点以及环境监测数据行为的判定做了专题讲解。

为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提高我市参赛人员业务水平。市环境监察支队组织拟参加大比武的十二名环境执法人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分管副局长章文亲临考场查看执法人员应考情况。

考试结束后,王志举副支队亲自带领十二名环境执法人员分别前往一家废水重点污染源、一家废气重点污染源进行自动监控检查现场练兵。重点围绕“如何发现问题”、“查什么”、“怎么查”三个方面展开教学,参训执法人员现场提问互动,疑难问题现场解答。通过培训,执法人员对自动监控设备的结构原理及运行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有效提高了执法人员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的执法检查及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违法行为的检查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