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教体局、市公安局等六部门发布2020年高中考期间禁噪通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环境监察支队 作者: 杨青 发布时间:2020-06-28 08:5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2020年因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影响,倍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高、中考考试延期1个月后即将来临,为保证考生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和考试环境,防止和杜绝环境噪声扰民,2020年6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教体局、市公安局等6部门对主城区建筑工地联合下发《关于加强2020年六安市主城区国家教育统一考试(高考、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告》。

通告规定,7月1日至7月17日期间,对主城区环境噪声加强监督管理。市主城区建筑施工工地禁止午间(12时至14时)和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各类施工作业;考试期间7月7日至8日、7月14日至17日全天禁止一切产生噪声影响的建筑施工作业。通告里其它部门也对公共场所的娱乐活动(包括广场舞、卡拉ok、晨、晚练等)中使用音响器材、室内歌舞厅等文化娱乐场所的经营管理者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都相应制定了管理措施,不得干扰学生学习和休息。通告指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监督噪声污染的行为,并有权进行检举和投诉。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有关部门将对其从严查处、从重处罚。

通过联合公告的发布,标志着高、中考“禁噪”护考工作正式启动。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的统一部署,市环境监察支队按照《通告》要求,已制定了具体的禁噪护考工作方案,安排高中考期间“12369”电话及夜间现场执法人员值班表,在禁噪期间将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加强环境监管、从重从快查处违法施工扰民行为,同时,还将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多部门齐抓共管,确保中高考期间各项管理工作的切实执行,为考生顺利考试“保驾护航”。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