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五部门,开展中高考“禁噪”夜间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环境监察支队 作者: 李俊松 发布时间:2020-07-03 08:2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中高考临近,我市从7月1日开始中高考“禁噪”,7月1日晚,由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市环境监察支队,金安、裕安和市开发区环境分局,联合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等五部门组成“禁噪”工作夜间执法检查组,检查工作由市生态环境局分管副局长章文带队,对主城区包括金安、裕安和市开发区范围内,各有关单位执行“禁噪”通告的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开展禁噪工作宣传,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和噪声扰民投诉案件进行现场调查处理,确保“禁噪”各项管理规定切实执行。

检查组以中心城区投诉较多的建筑施工工地,商业区、广场、KTV等环境敏感区为重点,制定了巡查路线,先后来到水云间广场、海心沙广场等地查看是否存在露天烧烤、广场舞、经营高音喇叭产生噪声的情况,对现场的经营户、跳广场舞的群众禁噪规定的宣传;在对恒大珺庭工地检查时,市城管局和住建局分别对其渣土施工和砼浇筑作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不得违规和超时施工;检查组还先后来到龙河路、淠河路、球拍路、皋城路等路段的拆迁工地和建筑工地,当晚,没有发现这些工地违规施工的现象。整个检查过程中未接到群众投诉。中高考“禁噪”期间,市生态环境局抽调和安排执法人员,实行环境信访24小时值班和实时现场处理,相关部门也将不定期开展巡查,及时处理群众投诉,对噪声扰民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罚,确保广大考生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和考试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