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展夜间建筑施工工地噪音扰民和扬尘污染防治突击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环境监察支队 作者: 沙鸥 发布时间:2020-06-08 09:1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因新冠疫情年初停工,自3月复工以来,我市道路和建筑施工工地大量开工,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污染及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情况突出。针对此情况,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的统一部署,市环境监察支队,坚持源头管控,3月初以来每周不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对主城区建筑施工工地的环境管理力度,并对市政工程、道路保洁等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督查。

经检查,大多数施工工地能够按照有关规定,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但也有部分施工工地违规夜间施工,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对此,市环境监察支队对违规施工严重扰民的5家单位进行立案查处。对检查中发现的“道路施工工地的土堆和地面裸露在外,无任何抑尘措施;房建工地车辆冲洗不到位、工地内施工道路未硬化等问题”及时上报市大气办。下一步,市环境监察支队将紧紧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要求,根据主城区道路、建筑工地分布特点,采用日常巡查、突击检查、夜查等综合方式,进一步加大环境监管力度,确保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