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生态环境局现场督导六安市洁康环保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责任公司和六安市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医疗废物应急协调处置演练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2-14 18:0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进一步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皖政办明电〔2020〕6号)中《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工作的若干措施》的相关要求,按照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的统一部署,2020年2月14日下午,市环境监察支队、市局固体废物管理科协调组织六安市洁康环保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责任公司和六安市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三峰公司依照应急方案,联合开展了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应急协同处置预案现场演练。

在演练过程中,市环境监察支队、市局固体废物管理科对应急启动、协调对接方式、医废收运车进厂路线、专用倒料口设置、卸料区消毒流程和厂区临时封闭管理等进行了现场督导。经模拟演练,整个处置流程在30分钟完成,医疗废物卸料至垃圾料坑再由抓斗投入垃圾焚烧炉,用时约5分钟,通过“分流-消毒-强化包装-改进投加工艺-负压-卫生防护”等六重屏障,基本实现了有效防范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应急处置医疗废物过程的感染性风险,为进一步加强防护,洁康公司采取了双车进厂,一辆车专门装运消毒设施,由该公司具备医疗废物处置经验的专业人员进行卸料区消毒,同时将医废盛装容器卸料后直接转至消毒用车上,实现医废包装容器不落地。督导组对应急处置时三峰公司临时封闭其他垃圾转运车进场措施、进一步加强防护、通过视频监控指导精细化投料、缩短在垃圾料坑停留时间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最后,两家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及时总结应急演练成果,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方案,确保应急情况发生时,处置工作有序、规范、安全开展。此次演练工作取得预期效果、顺利完成。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