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全市排污许可管理专项行动后督查工作推动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六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作者: 谈业芳 发布时间:2019-09-26 15:1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推进全市环境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增强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能力,巩固排污许可管理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六安市生态环境局于9月初继续抽调各县区分局执法业务骨干,成立4个环境监管执法后督查小组,对排污许可管理专项行动所涉企业开展后督查,继续开展练兵活动。

       后督查小组现场主要对排污许可管理专项行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相关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同时也对前期下发的疑似应持证未持证的企业开展现场核查,确认其是否属于应持证范围。本次后督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50余人次,检查企业150余家。对后督查中发现存在的环境问题,均下发监察通知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经调查取证后进行立案查处。六安市生态环境局针对行政处罚案件中遇到的难点、疑点,组织执法业务骨干进行上会研讨,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在严格执法的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向企业宣传环保法律法规,指导企业尽快整改存在的环境问题。

      此次后督查有效促进了我市排污许可的规范管理,环境执法人员在此次后督查开展过程中,锻炼了现场检查能力、发现问题能力、调查处理能力,提高了个人素质,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通过以学助练、以查促练,以查练兵、以案强兵,实战练兵,展现了队伍形象,树立了执法权威,打造了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严厉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IMG_PITU_20190926_150845.jpgIMG_PITU_20190926_150757.jpgIMG_PITU_20190926_150830_看图王.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