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文副局长主持召开市开发区涉水企业联合检查专题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环境监察支队 作者: 范俊华 发布时间:2019-08-27 16:0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8月2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章文主持召开市开发区涉水企业联合检查专题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排水公司、市开发区管委会、市环境监察支队、金安区生态环境分局和开发区环保办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员参加。会上市环境监察支队李俊松副支队长通报了近期检查中发现的涉水企业污染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和排放废水抽样检测结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就联合检查中发现的违反城市排水管理规定的问题和下一步处理意见进行了通报。

章文副局长就以上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1、从近期检查后情况来看,排入市开发区管网的污水较前期污水浓度稳定,未发现超浓度排放等异常情况,说明联合执法检查确实起到了一定的成效。2、各职能部门对相关问题的处理提出了具体意见,并表示将依据职责对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对下一步联合检查工作也提出了建议。3、各相关单位既要对前期工作做好总结,又要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征求了各参与单位意见、做好安排,有利于长效机制的形成。

会议对金安区生态环境分局通报的开发区污水管网外溢问题进行了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 1、对开发区涉水企业联合检查要常态化,检查方式要多样化,加大联合检查频次,不仅要检查企业污染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污水达标情况还要对企业的污水管网和雨水管网都要进行全面检查,查到违法问题必须查处到位;2、对位于新北三路的污水管道近期出现污水外溢现象,严格按照市政府淠东干渠水污染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各负其责查找原因,彻底解决污水管道污水外溢现象,确保淠东干渠水质稳定达标。

水污染防治会议.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