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市环境监管执法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环境监察支队 作者: 陈丽平 发布时间:2019-08-01 09:1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推进全市环境监管执法工作深入开展,推动全市环保大练兵取得扎实成效,7月30日,2019年上半年全市环境监管执法工作会议组织召开。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分管负责人、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开发区环保办负责同志,市环境监察支队室主任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章文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王志举主持。

会上,市环境监察支队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环境监管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县区分局、开发区环保办就上半年环境监管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王志举副支队长要求,要持续推进双随机检查,进一步完善抽查企业库,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要规范使用移动执法系统,要切实开展好排污许可专项行动,加大已持证和应持证未持证企业的日常监管力度,督促企业按证排污,并于9月底前完成整改。王志举还就“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环保大练兵、危险废物管理(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清废行动、生态区域环境风险排查、污染源企业自动监控监管、环境信访、秸秆禁烧等方面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章文副局长强调,此次会议的召开十分及时和必要,面对面、人对人、事对事地解决问题,会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分局要强化措施、补差补缺、迎头赶上。一是认识要到位。要认清生态文明建设“三期叠加”和“三大改革”的形势,特别是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形势。要充分认识环境执法是法律赋予环保部门的神圣职责,在环境执法上没有任何退路和折扣。要充分认识环境监管执法工作是维护群众环境权益的有力保障。环境问题多,执法任务重,环境执法是压力大、高风险的行业。执法手段差、硬气不起来;环保业务不精,执法强不起来;不敢坚持原则,执法严不起来。有的地方监察不到位、处罚案件少,该监管的不监管,该处罚的不处罚,环境保护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现象仍然存在。环境监管执法人员要恪守职责,遵纪守法,严格依法办事。二是目标要明确。全市环保系统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工作具体落实。围绕维护群众利益这个抓手,以日常环境监管工作,以信访案件处理工作,维护群众利益,保护环境权益,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围绕推动环境执法工作这个抓手,提升环境执法工作水平,确保重点整治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能力要加强。环境监察执法队伍是有战斗力的集体,各县区要创造条件,搞好保障,关心爱护这支队伍的成长,以更好地激发这支队伍的潜能和作用。要加强环境监察执法的标准化建设,抓好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思想好、作风正、懂业务、会管理的生态环境执法铁军。

会议还就环境监管执法机构、编制、能力建设、人员、经费和加大系统内部执法能力培训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就下一步相关工作做出了计划部署。

1.JPG

 

2.JPG

 

3.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