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赵静 发布时间:2019-10-25 16:3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等20余人赴许继慎纪念馆、苏家埠战役纪念馆、淠史杭水利工程展览馆、独山革命旧址群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0191025163119968_RhLUJRaK.png

许继慎烈士纪念馆是第一站,在许继慎汉白玉雕像前,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民为烈士敬献花篮,并带领大家鞠躬致敬。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肃穆而立,凝神看、仔细听,详细了解烈士生平以及在革命岁月中的英雄事迹,不时地进行史料细节和学习体会交流,用心感悟先烈精神之真谛,并对中国无产阶级军事家、中国工农红军杰出将领许继慎这颗将星的陨落感到扼腕叹息。

20191025163118965_toa32TX5.png

随后大家参观了苏家埠战役纪念馆,认真观看馆内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史料,重温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总指挥徐向前的率领下,采取“围点打援”的战略战术经过48天大战,成功击退国民党重兵“围剿”,取得红军史上空前大捷。

淠史杭工程展览馆树立在苏家埠战役纪念馆不远处,这是参观的第三站。它整体布局分为“亲水”、“苦水”、“治水”、“乐水”四个部分,通过历史图片、实物、音视频和场景再现等方式,全面展现了淠史杭水利工程设计、施工、效益发挥的历史瞬间。它与“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一脉相承。

20191025163119966_meIdgmZM.png

独山革命旧址群是最后一站,是安徽唯一完整保存着苏维埃时期集党、政、军、文化、教育、司法、经济于一体的县级机构旧址。由邓小平亲笔题字的六霍起义纪念塔,巍峨耸立。大家驻足瞻仰、缅怀先烈,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独山暴动、六霍起义中广大军民同仇敌忾、弥红弥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了解了独山暴动打响了六霍起义的第一枪,催生皖西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共同追忆了老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战斗、不怕牺牲、追求光明的历史画面。

4.jpg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实地接受革命教育,思想上了受到震撼,精神上受到了洗礼,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好六安污染防治攻坚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