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攻、解”,市生态环境局立查立改抓落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丁旭 发布时间:2019-10-25 16:2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市生态环境局结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的问题,黑臭水体、“散乱污”企业污染治理和“23+N”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守初心使命,剖析原因,深挖根源,通过真查立改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

抓中心,以理论学习为主线。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坚持原原本本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视察六安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2018年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阐述的生态文明思想。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攻难点,以立查立改为关键。围绕使命担当,以向问题叫板赢得群众叫好,主动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态环境问题,敢于啃“最难啃的硬骨头”,敢于自我革命找问题,真刀真枪解难题。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从市环委会成员单位抽调精干人员,成立9个小组,集中时间对8个县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和主城区黑臭水体问题进行督察检查。截至目前,群众身边环境问题解决不够有力方面共收到信访件282件,已整改到位268件;涉及黑臭水体整治方面37个,正在组织省级验收;入河排污口整治方面有18个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已完成5个整治工作;“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250个,已完成验收234件。解阻点,以齐抓共管为保障。立足单位职责使命所在,狠抓扬尘治理、散煤治理高排放机动车整治、六安市中心城区露天烧烤和焚烧整治、餐饮油烟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六个专项行动落实,印发了《六安市突出环境问题责任追究联动机制工作办法》,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信息共享机制、会商督办机制、案件移送机制,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和担当意识,加强统筹调度,主动协同各责任单位配合实施,形成齐抓共管生态环境大保护的良好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