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机遇 迎接新挑战
——六安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叶集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汤国森 发布时间:2019-10-16 17:3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3B3CC1AAF6581801DD0BCDA2A0151125.JPG

10月16日上午,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在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领导、纪检监察干事参加了会议。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崔玲、叶集区副区长王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冰同志通报了市生态环境局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领学并解读了关于如何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业务知识。参会各单位分别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工作中的困惑与问题,交流互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FAB3D5C6E2599A128438CCBFC7D95695.JPG

王世宏同志向各县区参会人员介绍了叶集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整体工作情况,并从组织建设、工作规划、及生态环境“铁军”打造等方面交流了创新做法和实践成果。

崔玲同志在座谈交流中,以“三个需要”为主线,深刻分析了当前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需要、着力推进机构改革的现实需要和加快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工作需要;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要性,同时,也要深刻领会深化机构改革和环保机构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加大监督力度,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3DF7FAC93B67EE1C6DD4581E71B2AEFE.JPG

崔玲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前移预防“关口”,重日常、抓经常,促进常态长效,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把落实第一种形态作为长期性的重要工作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要把工作重心从“盯违法”向“盯违纪”转变,从“办案件”向“纠偏差”转变,从“被动查”向“主动防”转变,做到防患未然。要严格操作规程,严格履行审批手续,认真制定工作方案,规范使用党言党语和纪言纪语,形成工作记录。要分类梳理,区别对待,把握好时机,找准切入点,因事、因人、因时采取能起到最佳效果的方法手段。要加强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的宣传力度,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认同第一种形态。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坚持约束和激励并重,发挥好容错纠错机制的导向作用,让担当有为者放下包袱,让违法乱纪者受到惩戒。

崔玲要求,各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党建引领,在加强学习教育、深化作风建设、强化队伍建设、落实问题整改和党的组织建设上重点发力。同时,要着力加强“三个方面”建设:一是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确保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担当意识建设。各级要对照三大攻坚战的时间表,把好治理标准,保持高度的生态自觉,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把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选准配齐配强纪检干部,加强纪检业务学习,积极开展各类业务培训,提高纪检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生态环境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