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作者: 吴静静 发布时间:2019-07-10 10:5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深化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根据《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关于开展“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专项行动的通知》(六文明办〔2019〕16号)要求,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志愿者在包保路口--长安南路与和谐西路交叉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每天上午7:30-8:30、下午5:00-6:00,正值上下班高峰,车流人流密集,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在路口开始文明交通劝导。

志愿者们盯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及时制止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行人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劝导,并向广大市民宣传“六安文明20条”,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了市民文明出行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有利推进我市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发展,传递“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201907101102332446_vMrCl9Xq.jpg

 

201907101058002445_sZIXP0Du.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