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国控辐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运维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我市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夏义好 发布时间:2020-07-19 11: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覆盖我省各省辖市的国控辐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已全面建成,即将投入运行。为做好国控辐射自动站的运行和维护工作,2020年7月17日全省国控辐射自动站运维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六安市举办。省辐射环境监督站於国兵副站长、市生态环境局罗时新调研员出席会议,全省各市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国控辐射自动站运行和维护的3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辐射站於国兵副站长对国控辐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的背景和重要性进行了介绍;市生态环境局罗时新调研员作了开班欢迎致辞。同时省辐射站对本次国控辐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后期的运维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会后,参会人员到达位于我市中央公园的六安市国控辐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现场,省辐射站技术人员在现场针对后期自动站的采样、运维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操作解说。

国控辐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主要用于环境γ辐射水平和气象状况自动连续监测,具备气溶胶、干湿沉降物、空气中碘样品采集功能,通过实时采集、处理和存储监测数据,及时了解辐射环境质量状况及变化趋势,强化技术监测数据综合分析,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