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石店500kV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第一次公示

浏览次数: 征集单位: 六安市生态环境局 征集时间:[ 2017-07-03 16:45 ] 至 [ 2017-07-13 23:55 ] 状态:已结束

为了满足六安地区用电负荷的发展需求,改善安徽西部电网主网架结构,提高电网供电能力,保证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拟建设安徽石店500kV输变电工程。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一)项目名称

安徽石店500kV输变电工程

(二)项目概要

(1)石店500kV变电站新建工程:新建石店500kV变电站站址位于六安市霍邱县长集镇和岔路镇,本期新建2×1000MVA主变压器、500kV出线间隔4个、220kV出线间隔8个,每台主变低压侧相应装设2×60MVar低压电抗器;变电站终期拟建4×1000MVA主变压器、500kV出线间隔8个、220kV出线间隔16个,每台主变低压侧相应预留4组低压无功补偿设备场地。

(2)500kV变电站扩建工程

1)皋城500kV变电站扩建工程:皋城500kV变电站位于六安市金安区中店乡,本期扩建2×60MVar低压电抗器,相应将原至汤庄500kV变电站的1×120MVar高压电抗器退出运行;扩建工程在站内预留场地建设,不新征地。

2)汤庄500kV变电站扩建工程:汤庄500kV变电站位于淮南市凤台县杜集镇,本期扩建1×60MVar低压电抗器;扩建工程在站内预留场地建设,不新征地。

(3)新建500kV输电线路工程

1)新建石店~阜阳三500kV线路工程:新建线路起点为石店500kV变电站,终点为阜阳三500kV变电站,线路全长2×82.5km,双回架设。全线经过六安市霍邱县、阜阳市颍上县及阜南县。

2)新建汤阜Ⅱ线开断接入石店变500kV线路工程:新建线路将原汤庄~皋城Ⅱ回500kV线路开断接入石店500kV变电站,从而形成石店~汤庄侧开断点500kV输电线路、石店~皋城侧开断点500kV输电线路。新建线路起点为石店500kV变电站,终点为汤阜Ⅱ线开断点,线路全长2×44.7km,双回架设。全线经过六安市霍邱县、淮南市寿县。

二、建设单位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阜阳路9号   邮 编:230061

联 系 人:高工    电话:0551-63605470

三、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联系方式

环评机构: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中南二路12号   邮编:430071

联系人:胡工    电话:027-65262731   传真:027-65262810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一)工作程序

(1)准备阶段:研究有关文件,进行环境现状调查,筛选重点评价项目,确定评价工作等级。

(2)正式工作阶段:进一步进行工程分析和现状调查,并进行环境影响预测和评价。

(3)编制报告书阶段:汇总资料和数据,提出环保措施和建议,给出结论,完成报告书编制。

(二)主要工作内容

(1)工程分析:介绍工程概况、项目建设地点环境概况和环境保护目标、环境质量现状,分析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阶段在不同时期对环境的影响及其评价,并提出环境保护建议和措施。

(2)与相关规划的相符性分析:分析本工程与城市发展规划、环保规划等相关规划的相符性,是否避让了城市规划区、居民集中区、环境敏感区等。

(3)环境质量现状: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规范、导则的要求,对工程建设地区的环境质量现状进行监测和评价。

(4)环境影响预测:对建设项目的主要环境因子进行预测,对预测结果进行评价。

(5)公众参与:采取报纸、互联网、张贴公告的形式进行环境信息公开,在此基础上发放问卷调查公众意见,并对收集到的公众意见给出采纳与否的说明。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本次公告主要就工程的环境信息进行告知,以征求工程所在地的与本工程有直接/间接关系、或者对本工程环境保护感兴趣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本工程在施工期间和营运期间环境影响防治措施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工程建设的态度。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通过信件、传真的方式实名向建设单位、环评单位反映与工程建设环境保护方面有关的意见和建议,供政府主管部门、建设单位和评价单位参考。联系地址见上述二、三条,并请留下您的实名联系方式。请注明“安徽石店500kV输变电工程公众意见”。

 

 

 

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2017年7月3日